close

洪水覆蓋了一片繁榮的土地,滿目瘡痍的景象映入眼簾,家具浮在水面上,昨天才在屋裡談天說笑的家庭,頓時失去了歸宿。地球的另一端,土地一道道龜裂的痕跡,河水枯竭,人們有氣無力地尋找水源,為了生存而爭吵。另一頭的新聞正在報導商人走私,使動物的數量所剩無幾,失去棲息地而滅亡,這是我們的地球。

從前的春夏秋冬四季分明,生物自由自在、無憂無慮的在完好無缺的棲息地生活,溪水清澈、空氣清新,草坪放眼望去盡是綠油油,沒有一絲一毫的汙染,羊隊牛群享受著微風吹拂、以及溫暖的陽光,雨林生意盎然;夏天只要盡情的在陽光下嬉戲,冷氣不必出場,不需要繳冷氣費。但現在,一切都變了樣,天氣一熱,冷氣雖然可以幫助人們降溫,但也間接造成了溫室效應。

萬事萬物皆是一體兩面,既得其利,便有其弊,近期的巴西雨林大火,就是個最好的例子,當地政府為了私利,對大火不聞不問,從前我們珍惜的地球之肺,正在被一點一滴地摧毀,而自私的人類卻放任不管,野火燒出了人們的貪婪,在從前,這件事是放任不得的,政府也會積極主動的滅火,如今卻不然,可見人心變化之大。

如果,我們始終不改變態度,不重視大自然,地球只有一個,環境只會逐漸惡化,我們要落實節能減碳,雖然這不是靠一己之力所能完成的,但只要大家同心協力,便可締造更美好的地球,守護地球。唯有愛護我們獨一無二的星球,如此才有機會回到沒有溫室效應之前。

 

黃靖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