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藍色是一種大自然常見的顏色,舉目所見,它散布在我的生活裡,有湛藍的天空、海闊天空的海洋,品級頗高的藍色鑽石,甚至是品味獨特的藍色乳酪,都深深吸引了我們那深藏於心中,喜歡特別事物的慾望。因此,它的存在,使我們的生活多采多姿,七彩繽紛,是一個與眾不同的色彩。

我曾經看過一種藍,它的美麗,深深吸引我的目光。在去年夏天,我帶著一支冰棒,穿上拖鞋緩緩的從車上下來,就這樣來到了苗栗的沙灘。在那邊,海風輕輕的吹著,海水一次次的拍打著沙岸,前面一片美麗的藍點綴著白色的浪花,就像少女的紗裙,隨風起舞。我的嘴角不禁上仰了起來,表達內心那難以言喻的快樂。

更仔細的感受它,它也切換我的心情頻道,從那吵雜、滿是汽笛聲的大都會頻道,瞬間變成寧靜卻充滿人情味的純樸頻道。它的出現,讓我想起那些年不用上學、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;它也像我心中的「救世主」一樣,使我忘卻現實中的所有壓力。

    顏色是光線的折射,我們用什麼角度觀察世界,世界就會呈現什麼顏色。不同的顏色代表著每個人不同的心境,透過觀察顏色去看世界,會發現世界充滿了奧秘。

/tmp/phpWSiJw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