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遠古時代,人們還未將文明的聖火點燃,但是在那時候,卻已經有送禮做為表達心意的行為,像是送石頭之類的,人們用它的外形、紋路、觸覺等,來「說」自己想講的話。今天,一位老師送我一顆長方體的石頭,它的外形凹凹凸凸的,有些地方光亮且平滑,有些地方有漸層,忽深忽淺,要我找出石頭中的訊息。
  這顆石頭有一半透明,一半像瑪瑙,透明的那邊代表我開朗的性格,至於瑪瑙的那一側則象徵我說不出的秘密。不過我會用「畫的表明心情,而我的畫風是位殺手穿著Q版外衣,讓我可以透過可愛來包裝可怕,並且說出我想說的話。
  這顆石頭在明亮的教室內熠熠發光,在光線下散發出溫潤的光芒,這光芒似乎代表著我在學校的好人緣,不過有時我還是會有笑容「匱乏」,且一年會有三次「大地震」,才能讓我的傷心能量釋放出來。
  我認為「送石頭表達心意」這個做法很有趣,雖然有些人無法理解其中的意思,不過這種隱喻的方式也非常有趣,值得我們細細思索。

/tmp/phpPmFCcA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