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 Original Message -----

 

Sent: 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 11:11 AM


 

     前幾天經過捷思門口. 有股衝動要進去與老師分享日東上附中的心情. 上學很快樂也很認真.

 

    附中一開學就要測驗...本來還要校排名成績..(後來被教育局公文禁止.)



   日東說...作文的部分,真要感謝黃玄老師! 國文老師公布班上5位作文成績,分別是87分(2位)及86分(3位).   幸運的是, 日東得 87分 (全班最高分)!




     現在, 日東每天很認真念書. 附中功課很重...有時國文要念2小時. 數學也要花時間

    日東那班很幸運遇到一位很優秀的國文老師...他常常跟我們分享那位老師的教學...相信黃玄老師一定很有興趣聽聽.  日東周六上午跟我們打球...下午有空.



我一直希望日東繼續跟著黃玄老師上課...但是,他有點退卻.因為班上大都是國中生唯獨他一位高中生..



所以. 希望黃玄老師再度發揮功力幫我把他留下來.





XXX          XXX

 

日東媽媽您好

 

    收到來信非常喜悅,我想日東應可從作文班光榮畢業了。我曾告訴日東,上了高中後他的作文能力會非常吃香,因為這個階段著重的寫作能力在於說理、論析,而不再是他認為軟綿綿的抒情能力,畢竟此時要培養的作文能力已漸近高等教育的學術思維。

    經過這幾年我不按牌理出牌的命題方式,日東在同儕之間早已練就高強的論說能力,在寫作方面應能勝任愉快,我自然要功成身退了。此外名校師資除了少數商業掛帥的那種之外,還有更多真有教育理念的良師,學養方面更是我所未能及的,希望日東能在這些老師身上學到更多對生命與世界的宏觀角度。

    我還等著請日東吃飯,會由他熟識的一位作文班學弟作陪,順便請教基測應考經驗,我也想聽聽他的上學心情,再用電話跟他確定時間囉。

 

ps我將信中所提到日東的學習經驗,PO在捷思部落格,希望讓他的作文學弟妹們當作榜樣喔。

   

祝好

 

黃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