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喵!」馬路旁響起一隻貓宏亮的叫聲,仔細一看,蕨叢中有一群貓兒的小身軀,宏亮的叫聲再度響起,貓兒們衝過馬路,領隊的貓兒有著暗棕色的毛和琥珀色的眼睛,勾起了我對貓戰士的記憶,那群貓就像尋找新家的四大族,而那隻貓兒就像是刺爪。


       兩腳獸進入拔樹怪獸中,把樹一棵棵連根拔起,貓兒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領域被入侵,營地被毀,夥伴喪命或被抓走,長途旅行的貓從太陽沉沒的地方帶回不幸的消息,四大部族必須翻山越嶺找到新家,但卻沒有頭緒,可是經歷一個個死裡逃生、一個個生死相偕、互相扶持的過程,牠們長途跋涉到了新家。


       貓兒走到新家時,我感動得快哭了,我敬重他們的勇氣,在接近死神的每一步都永不放棄,在每個困難中都靠智慧化解,牠們越過了生離死別,重新找到無限的希望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你問我感動是什麼?我會告訴你:「我不知道!」因為每個人對一個字或一句話都有不同的心情,你必須自己發掘才能找到感動。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