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說明:題目設計為「◎◎一角」,由學生自訂。 


  


    午後的陽光仍然熾熱,兩旁的行道樹依然翠綠,蟲鳴鳥叫聲如舊刺耳,但我的心卻冷卻了。陌生的校園沒有想像中的友善,步入教室的那一刻,教室裡的同學總用一種異樣的眼神凝視著我,我懷著害怕的心情度過每一天的早晨。


    某日午後,我帶著沮喪的心情,漫無目的的遊走,不知不覺走到了頂樓,微風輕拂我的髮絲,那時的我豁然開朗,在那裡的心情,像天使的微笑;那兒的空氣,如沙漠中的甘泉一樣甜美,使我找回快樂的心情。


    我幾乎每天都到「秘密基地」抒發自己激動的情緒。某日早晨,我的鞋子、桌子、椅子和座位下都被人放進三隻死蟑螂,情緒激動的我,驚聲尖叫,掩面哭泣,然後逃離教室,奔向屋頂。我不願回教室,連書包都還沒放下的我,光著腳丫思考著解決方法,終於——,我放聲大哭,把心中的委屈以「哭」和「叫」的方式抒發出來。哭著哭著,我聽見廣播:「四年◎班潘怡文同學,請回教室上課。」我拭乾眼淚,決定重新振作,回教室上課。


    這次事件就是「屋頂」陪我度過的,它就像一位從不說話的朋友,總是張開雙臂,讓我在它懷裡哭泣;當我心情平撫而離去時,它卻留在原地,等待我下次的造訪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