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明:題目設計為「◎◎一角」,由學生自訂。 


 


    「噹….….….」下課時間一到,原本寧靜的遊樂場,一下子變成了學生們的遊樂天堂,但我會和同學一起到樓梯旁的榕樹下,一起談心、一起討論功課,不管太陽公公多麼炎熱,榕樹爺爺總是會幫我們擋住陽光,讓我有個快樂的下課時間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   夏天,是榕樹最茂盛的時候了,上面有一粒粒果子,「咚!」又掉了一粒,我的周圍都是榕樹的果子,這些果子都是榕樹爺爺的孩子,也是榕樹的新生命。夏天的榕樹,有濃綠的葉子,它就像英勇的戰士,葉子代表勇敢,同時,也為我新的學期加油打氣!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 秋天,是榕樹葉子開始枯萎、掉落的時候,它好像在掉眼淚,這時我也一樣,不過榕樹爺爺會用它長長的鬍鬚安慰我,當我的心情變好時,榕樹爺爺就會請風哥哥將落葉吹走,好像要將這些悲傷吹走,讓我們的心情更加開朗,啊!如果榕樹會聽我說話,那我會和它說:「謝謝您!」


 


        現在,和我最親近的榕樹爺爺已經成為我們校園最老的一顆榕樹,不幸,一場暴風雨,它被雷劈成兩半,不過它很勇敢,用葉子遮住了傷口,大家都很敬佩它,因為它有非常強韌的生命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