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我在徐徐微風中闔上雙眼,聽著蟲鳴鳥叫聲,因為陽光的照射,我感覺到眼前是一片橘紅色,並感受到微風輕輕拍打我的臉龐,眼前隱約出現了紫色的雲彩,它就這樣陪著我入睡了。

有時,媽媽會騎著摩托車載我出門透透氣,每當我閉上雙眼,便會覺得那時聽覺特別靈敏,我可以聽到風呼嘯而過的聲音,好像在熱烈討論著非常緊急的事;當然我也可以聽到車子急促的喇叭聲,這些不同的聲響好像在演奏一首激昂的交響曲。

我曾經做過一項實驗,那就是嘗試在大樓地下停車場,闔上那雙讓我看見明亮世界的眼睛。當我閉上雙眼走路時,慢慢摸索,這才發現從電梯走到我們家的車子有多麼困難!原本只有一分鐘的短短路程,就像崎嶇蜿蜒的山路一樣令我寸步難行,走了許久竟然才走五公尺,這讓我深深體會到視障者的痛苦和不便。

    俗話說:「上天為你關了一扇窗,就會為你開一扇門。」在新竹市北港社區,有位雙眼失明、左手臂截肢、名叫洪嘉添的老翁,他在池塘邊工作,一天聽到學童溺水時,便奮不顧身地跳到水中,拯救了孩童;看完這則文章,除了讓我了解眼睛的重要,更讓我明白不要放棄的精神;而我們也要好好珍惜雙眼,因為這是上天賜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。

蔡沁妍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