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沖繩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小地方,漫步在古色古香的首里城時,放眼望去,那紅色的屋頂,和藍天白雲合在一起,看起來特別美麗,就像是在天堂的城堡,而我則是城堡裡的公主。除此之外,日本的街道比台灣的街道乾淨許多,看不到一點髒汙,這也讓我感受到日本人的用心。

        那天中午,我和家人們正要去吃生魚片,生魚片是日本特有的美食,尤其是沖繩,因為沖繩位在太平洋上,所以只要來到沖繩,生魚片一定是必吃不可的美食。但是,我從來沒吃過生魚片,這使我非常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 點完餐後,我們就先吃他們上的前菜,等了好久,我最想吃的菜─生魚片終於上桌了,一塊塊鮮紅色的魚片,泛著油光,讓我看得目瞪口呆,當我用筷子夾起一片生魚片,要放進嘴巴裡時,我卻對它「呼呼」的吹了一口氣,直到放進嘴裡後,我才發現,原來,生魚片是涼的。

        我發現,料理有分兩種,一種是複雜,一種是單純,而我兩種都喜歡,因為複雜的料理有時味道能帶來驚喜,單純的料理則是可以吃到食物的原汁原味,生魚片就屬於後者。這次的旅行小事件讓我大開眼界,也使我了解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」的道理。

/tmp/phpzOprOA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