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人以為如果你對一件事情很認真,那你一定會成功,但是,這並不正確。認真做東西不是都有好處,也可能因為太過在意而失去平常心,造成傷害或有損失。
 
  一個例子是我在美術課用水彩創造一幅畫。因為我知道使用水彩不能擦掉錯誤,於是我就花很久的時間計畫怎麼會畫,認真的考慮如何做一個完美無瑕的作品。但是到了收卷時,我的作品卻是空白的,連一筆畫都沒有,我腦中所有的計畫就白費了。
 
  在這個例子裡,我因為太認真,太注意細節,使我每次想開始繪畫時,都沒辦法專心。如果你太專心,你的注意力也會大大提高,甚至你能意識到自己在眨眼。我那時候以為非常專心認真,的確是好事,但是我沒想到太認真也會有反效果。
 
  有時候很難分別什麼時候是太認真,什麼時候是太放鬆,但是我們都必須努力用功,直到我們達到了目標為止。人生就是要找放鬆和認真的平衡點,但世界上能輕易找到平衡點的人,卻永遠不會出現。

/tmp/phpFrv7vz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