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明:請在○○自行填入,並以此為題。

題目:如果世界上愛消失了
 
  如果媽媽不再擁抱孩子了,寵物不再黏著主人了,如果大家遇到對方卻裝作沒看見,當一陣涼風吹來,不僅會感到身體很冷,心也很冷。街道依然飄溢著熟悉氣味,那一道磚牆爬滿雨後的青苔,卻有說不出的怪異。
 
  這個世界有如一套拼圖,當少了一塊,從此不再完整。如果這世界少了愛,人們可能會因為沒有依靠、幫助而變得獨立、自主,卻也因此而失去了他們的感情及內心的依靠。
 
  人們缺少了感情,從此開始變得自私,互不關心,也變得自掃門前雪,在路上遇到對方卻裝作沒看見,心中充滿了憤怒和忌妒,時時發生衝突,最後還可能因此而引發戰爭。
 
  沒有任何事物的存在是理所當然,愛也一樣,如果我們要得到他人的愛,我們就要先改進自己,由自己先做起:敞開心胸,大方的釋出善意,關懷對方吧!

/tmp/phpmDT1KH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