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針和秒針一步步的牽動著世界前進,星辰靜靜的劃過深沉的夜空,清澈的浪潮日復一日的仔細雕出海岸的輪廓,時間的齒輪互相緊緊扣著,轉動並牽引歷史,也牽繫著人們的生活方向。

  時間一去不返,彷彿在迷途中的旅人,搭上了末班列車,在駛向終點的這段路程中,只能停頓、稍作休息,無法回頭再從起點重新發車的;當時間不斷前進時,周遭的事物都會不停的改變,葉子會凋零,人也會走到盡頭,每一天,世界的景象都不盡相同,唯一不變的是──每個人,一天都只會有二十四小時。

  既然,每個人擁有的時間都相同,那麼差異點便是如何運用了,把時間想成一瓶水,當人在乾熱的沙漠中時往往以水為珍,有些人會一開始就喝了很多,水瓶中只剩下一點水了,這種人就叫先甘後苦;有些人則會妥善分配飲用量,慢慢的一小口一小口的飲用水瓶裡的水,這種人便能精確的善用時間,相較起來便略勝他人一籌了。

  時間彷彿握在手中的細沙,看似已緊緊握住,它卻仍能從細縫中流出,唯有把握時間,才能不斷的改變,創新我們身處的這個世界,在一天二十四小時中,不浪費掉一分一秒,安妥的定好運用時間的計劃和方向,如此才能應付這不斷變化的世界,以不變應萬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