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願意將生命耗費在哪一種事物:工作?享樂?學習?還是沉浸在夕陽餘暉的感動中?如果是我的話,我會把生命全部都花在幫助別人及學習上。


  有一次,我搭火車,我看到一個老奶奶坐在我的座位上,我仔細一看,發現她的腳受傷了。後來爸爸問我為什麼不叫她走開,我不發一語,心裡想著:「別人不方便一輩子,我們才不方便三小時而已。」我想我真的長大了。


  每一次,看到表哥、表姊騎著腳踏車,有如騰雲駕霧一般,好威風呢!於是,我下了非常重大的決定,不會騎就不要吃東西,我一定要學會騎車。剛開始,我一直摔倒,鮮血直流,傷口好疼,後來我慢慢穩著了,太棒了!我終於能體驗這種快感了,我也知道了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」


  從這兩件事,我學會了:最有價值的事是勇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