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   「你看,今天你穿紅衣服,就是準備雪恥的吧!」當我用綠色自動鉛筆在考卷上正拚命往下寫時,我的後方忽然傳來一個厚實而充滿慈愛的聲音這樣說著。一聽到這句話,我突然想通了:考試,其實只是在做測驗,並且讓你熟悉之前上課時學習到的知識、題目,只要你上課認真,時時把老師教導的知識在腦袋裡整理好,考試時再回到腦子中摸索出解答,就可以快速而信心滿滿的作答。


 


    對我說這句話的是張老師,他那對眸子時而笑,時而怒,時而含悲;他那雙傷痕累累的手臂,依然努力不懈地勤勞工作;他那一身粗壯的肌肉,會讓你在他身邊,就擁有不知從哪來的自信心和安全感;他的身體中流著「泰雅族」的血液,只要被他稱讚、激勵,彷彿就能獲得如原住民般的熱血與勇氣。


 


    如今,他擔任我的社會科老師,他常常幫我加油、打氣,使我的自信一點一滴的持續成長,也幫助我的社會科目成績越來越進步。每當星期四下午第一、二節課開始時,就點燃了我的希望,也使我熱血沸騰。在那一瞬間,我忘記了什麼是失敗,什麼是痛苦,讓我感覺到他就好像是我的父親一樣呢!


 


    我希望長大後如果遇到痛苦時,可以再回到學校,和老師聊聊天,永遠投入老師的懷抱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