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的東西有五花八門的形狀,最常見到的形狀是「長方形」,像是我的私人勝地──躲避球場、生病的好朋友──口罩、長方形的奇怪狗、珍貴的鉛筆盒等等,長方形的形狀隨處可見,但我最喜歡的是──可愛的口袋。

  我很小的時候,喜歡把餐廳附贈的名片、糖果收起來,藏在我的可愛小口袋裡,當口袋滿了之後就讓它換一個家,換到溫暖的寶物盒裡,和其他小寶物一起快樂的生活。直到現在,我這個習慣都還留著,為自己保存許多美好回憶。有時候天氣冷,把手伸進口袋時還會摸到垃圾,所以只要寒冬來襲,天天都有「驚喜」!

  記得有一次,寒風無情的吹襲,我的鼻水也不配合的流個不停,流得像個大瀑布一樣,突然間,忍不住打了一個寒顫,兩條鼻水霎時掛在我面前當裝飾品,我趕緊拿出面紙擦一擦,完畢之後,順手的把它收進褲子的大口袋裡。「噹!噹!」放學後,我一回家,就先去沖個熱水澡,但我早已把口袋裡的東西忘了,所以那團噁心的衛生紙,也一起進了洗衣機,「啊!衣服上都是白白的細屑」媽媽大叫!當我聽到這句話,我恍然大悟,趕緊偷偷摸摸的跑回房間,安靜的像隻螞蟻,假裝什麼都沒聽到!

  口袋是屬於自己的小小天地,裝滿想像力,也保存夢想,可愛的口袋,偶爾也化為我的笑話,而珍貴的物品則是私藏的小小驚喜,所以口袋永遠都是我的小寶貝。

 

口-林悅喆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