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在一個奇妙的機會中,你幸運獲得一只具有神奇力量的箱子,既可以滿足心中的願望,也可以彌補內心的缺憾。打開箱子後,你希望看到什麼物品?請描述這個物品的外觀,寫出它的用途或回憶,再說明你要它出現的理由,以及對你的改變。

  

   在空曠的草地上,放著一只巨大的深褐色皮製箱子,快脫落的皮革看起來十分老舊,上面也佈滿了厚重的一層灰,透露出一種神秘的氣息,我忍不住向前,打開箱子,裡面沒有金銀財寶,也沒有珍珠或水晶,而是一台車身早已生鏽,紅漆快掉光的三輪車。

   聽奶奶說,那台三輪車是曾祖母年輕時的生日禮物,曾祖母會騎著它到市場買菜;奶奶會騎著它到田邊收割;姑姑會騎著它到朋友家拜訪。那台伴隨著全家族的三輪車,在曾祖母三十歲時就買了,距離現在已經六七十年,然而,那台車在倉庫已找不到它的身影,也許已經不能用了,我但它依然保存在我心中。

   想起兒時,叔公常常騎著三輪車載我到處閒逛,有時也會到雜貨店買點糖果餅乾,有時到鴨寮撿撿鴨蛋,有時也會到廟裡拜拜祈福,可是這段無憂的童年時光卻在我八歲時就結束了,那年叔公生了一場病,過不久他就去世了,而我也沒能再坐上那台三輪車,那段繽紛的歲月也離我而去。

   對我來說,叔公是一位特別的長輩,因為我從沒看過爺爺,而叔公便彌補了這個角色,也填補我心中爺爺的地位,他對我的疼愛讓我感受到溫暖和家族的力量,尤其每當叔公買布丁給我的時候,坐在三輪車上,享用那充滿溫暖與關愛的布丁,微風輕吹,我的頭髮和心情一起隨風飄揚,連空氣中彷彿都有了布丁的甜甜氣味,那一刻我的內心特別寧靜,心頭盈滿暖意。

   心靈就如一個神秘的箱子,它保存了最珍貴的童年回憶,而這台三輪車從未在我心中消失,與它有關的所有回憶在我心中也永遠燦爛耀眼。

#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

/tmp/php5bHsRb  

/tmp/phpTnndpt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