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最近小學生的口頭禪,從「我就爛」,變成 「厲害吧! 」這表示大家已經從消極、不自信的態度,轉換為樂觀而肯定自我。每位小朋友的厲害之處都不一樣,例如:學業、運動、才藝、人際關係等等,請你介紹自己特別厲害的地方,舉出實際經驗,最後反省一下,有無改進之處。

 

   「厲害吧!」是一句充滿自信的話,但以前很多人都有一個口頭禪:「我是『天才』,天生的蠢材!」這是一句自卑的話。其實世上每個人都至少有獨一無二的「厲害之處」,值得我們好好探尋。

   我有一隻小狗,當牠想要出門、吃飯、做壞事,我只要看著牠的臉和牠的行動,即使不能和牠透過言語溝通,我一樣可以立刻掌握牠的心情和想法,並和牠建立深厚的情感;也說不定人與動物其實是可以互相溝通,一起生活。

   有一次,我帶牠去陽台上廁所時,我趁著這空檔去換衣服,結果我看見牠鬼鬼祟祟,我出去才發現牠正打算咬我種植在陽台的小花,我氣呼呼的罵牠,牠羞愧的垂下小耳,不過有一種說法就是:「愈吵感情愈好」,所以看見牠這「認錯」的模樣,我對牠的溺愛又增加了一分。

   「這樣的我,厲害吧!」是一句自信滿滿的話,自信如果過多也是一種問題,就變成了自大,目中無人,有時還會讓人有點討厭。但對我而言,這個和小狗心靈相通的「厲害之處」,早已是我倍感光榮的專長,令我充滿信心。

#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

/tmp/phpRhJjGX/tmp/phpop1uoY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