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題目說明:現代人的生活講求迅速而便利,因此也出現許多帶來新奇的小小物品,訴求不一,有的是為了方便,有的是為了美觀,也有的只是為了有趣或打發時間。現在,請你寫出日常生活中最喜歡的「隨身小物」,介紹它的外形與功能,以及為你帶來哪些想法。

 

  沙漏型的吊飾裡有著許多閃閃發亮的細小沙粒,就像是夜空中璀璨的星星,吊飾上還有一個鑲著海藍色寶石的月亮,在燈光的照耀下,它折射出的一道道彩虹。把吊飾翻轉過來,沙子由上而下緩慢的墜落到底層,提醒著我時間正一分一秒的流逝。

  它是我在班上最要好的朋友送給我的閨蜜吊飾。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,只要看見了它,我就像被安慰一樣,心中感受到了溫暖;每當我遇到考試時,心裡都七上八下的,是它讓我冷靜下來,只要凝視著它,心裡面就會充滿有如糖果般甜甜的滋味。除此之外,它還有美觀的功能。掛在鉛筆盒上,增添了幾分美感,周遭的氛圍也瞬間變得美好,令我感到舒暢。

  那天早上,我一進到教室,她就對我露出了一個詭異的笑容,隨即從書包裡掏出用色紙包裝成的小禮物遞給我,我興奮的拆開來看,正是一直陪伴著我的沙漏吊飾!從此,我便一直掛在鉛筆盒上,她當然也是,雖然她的吊飾因為某些原因而被摔破,也沒有人知道兇手是誰,但她的吊飾依舊掛在她的黑色鉛筆盒上,沒有丟掉。我想這個吊飾應該是我們友誼的象徵吧。

  這個吊飾讓我的心情可以由傷心轉變成快樂,也無時無刻都陪伴著我,不管是在學校、補習班甚至是出去玩我都會帶著它。它是我的朋友,也是我的家人,在我難過哭泣時,陪伴我;在我高興時,分享我的喜悅;在我遭遇挫折時,鼓勵我。對我來說,它非常的重要,它是我的心靈支柱。

  這個吊飾看似簡單,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。我認為它代表著我的國中生涯,沙子的流動讓我意識到青春會隨著時間而消逝,國文老師時常提醒我們班要好好把握當下,不要事後才悔不當初。一開始就應該要先想到後果,否則後悔莫及,也將於事無補了。

/tmp/php0mu0iJ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