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生活中不免遇到各種挑戰,有人會積極面對;有人會設法逃避;也有人會置之不理……,但是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懷疑自己:我夠好嗎?我能做到嗎?我可以接受失敗嗎?請舉出自己的經驗,描述你曾遇過什麼挑戰,懷疑自己什麼,以及如何建立信心。

 

  懷疑就像一個小精靈,露出尖牙和邪惡的笑容,吸走了我們的自信,原本準備好了,卻在比賽時雙腳發抖,猶豫不決,這個壞心的小精靈會在我們的耳邊悄悄的說:「你絕對做不好啦!不要那麼有信心。」這時有些人就會選擇逃避挑戰,這個想法就像一種魔咒,一直浮現在人們的心中。

  在所有科目裡,我最沒有信心的科目,就是社會,社會的內容是關於自己的家鄉,像是家鄉人口數,或是家鄉的地形,這些知識就像一個個可怕的惡魔,對我張牙舞爪,所以當我要被背下這些知識時,就被它們嚇得無法勝任。

  為了戰勝這個可怕的惡魔,我努力一直背誦,絲毫不放棄,我把重點記在筆記本上,趁考試前不停的背,一開始很難,背了又忘,忘了又背,一直重複的複習,最後終於背好了,戰勝了惡魔,不再懷疑自己。

  懷疑總是打擊自己的信心,但是我們不能相信這個小精靈,不要讓他的詭計得逞,當我們越有信心,這個小精靈就會越害怕,最後他就會消失不見了。

/tmp/phpcGnXPk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