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流行是一種心靈傳染症,它隱身在許多事物背後,舉凡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樂等方面,稍一不慎,它就會攻陷了整個人類社會。流行是一把兩面刃,它能讓我們透過共通嗜好,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;但也會讓我們盲目追隨,因而喪失自我的主張。請透過你的觀察,寫出現前正在流行什麼事物?對此你有何經驗?又從中獲得什麼啟示?

 

   現在流行數位產品,很多人都開始玩電腦、手機、平板等,雖然還有很多人不會使用數位產品,但只需要練習,就能得心應手,就能好好地玩遊戲,就能成為一個高手。

   我在班上發現到同學想跟我玩遊戲,我就答應他了,他的技術有可能比我強,我跟他單挑時,我差一點就死了,他說再比一場,我竟然又輸了,可見他的實力是比我強。我們一比再比,因此,班上流行起遊戲的風潮。

   這是一個電腦遊戲,它可以收集物資、攻擊敵人,破壞敵方的床,如果破壞了床,就不能復活了,六分鐘後會有一隻怪物,會跟我們戰鬥,打倒後會取得裝備跟武器,十八分鐘後床會自動爆炸,殺死敵人才會勝利。但我認為勝利祕訣就是運氣。

   我們可以跟隨流行,但不能太過沉迷,否則就可能產生副作用,影響我們的健康,或花太多錢在這些事物上,讓人後悔不已。

 

#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

/tmp/phpJBvYn7  

/tmp/phpEnvS2b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