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朦朧的月色,帶給了大地一絲靜謐的感受,黃澄澄的斑點在田梗中,自由自在地四處探索,情緒,是仲夏夜的一場夢;它像螢火蟲一般的自由,沒人抓得住它。不過,有時它又化身成手銬,把自己禁錮了。

  朦朧的月色,帶給了大地一絲靜謐的感受,黃澄澄的斑點在田梗中,自由自在地四處探索,情緒,是仲夏夜的一場夢;它像螢火蟲一般的自由,沒人抓得住它。不過,有時它又化身成手銬,把自己禁錮了。

  情緒操之在己,是否要轉換情緒,皆由自己掌控。壞情緒就像火山,地表滾燙的岩漿愈積愈多,瀕臨沸騰臨界點;有一天,火山支撐不住時,那些能量便會被釋放出來,成為難以收拾的災難。一個寂靜的夜晚,有星星、月亮作伴,本該是個安詳的星空夜,但在車上,我卻因為考試不理想,而被媽媽的訓話轟炸了一頓,回到家,我衝進房間,趁著媽媽外出時,使盡我最大的力氣,放聲大哭,似乎打從嬰孩時期,從來沒有感到那麼絕望、悲傷過,淚珠在臉龐上緩緩滴落,最後形成了湧泉,是正在吶喊的湍急溪流,是正在怒吼的奔騰浪濤。

  直到媽媽回到家,我趕緊拭乾淚水,告訴自己要冷靜,深呼吸再吐氣,但淚水始終潸潸的流下。我在內心鼓勵自己很棒,只是今天考砸了,以後不要再發生了,這時,嚎啕的大哭,逐漸化成了小小的哽咽,原本傷心的淚水,也緩緩轉為快樂的淚,下彎的嘴角也隨之提高,頓時,這場「情緒海嘯」化身為前進的動力,使我不向情緒低頭,並戰勝了壞情緒,而再怎麼糟的情緒,彷彿也都不存在了,彷彿大腦的水龍頭扭了開來,沸騰的情緒就變成一股冷靜。

  我們無法期待總是艷陽天,卻能隨身帶把傘,我們不能奢求總是好心情,卻能設法改變,情緒像天氣,晴時多雲偶陣雨,讓自己不斷的蛻變,成為自己的那把傘、那改變,才是趕走壞情緒的根本之道。

/tmp/phpFEDjSQ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