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傘是隨處可見的日常用品,你從它身上聯想到什麼事情呢?

在生活中,「傘」是不可或缺的隨身避風港,因為臺灣較為潮濕,下雨的機率較高,雨傘、陽傘都是大家必須具備的日常用品。傘就像媽媽的手臂,雖然它不會安慰你,也不會讓你感到溫暖,但傘可以使你不受風寒、不受陽光侵襲。傘也彷彿是一種秘密約定,當人們一起撐傘時,便能感到無比親密。

我曾經和好朋友約定了「一把傘」,我們不相信送傘的禁忌,互送對方一把友情小傘。我送了他一把透明的雨傘,當他心情混亂時,只要抬頭一看,便能看見美麗的雨景;而他送我的是有著黑色斑點的一把紅傘,俏皮可愛,使我隨時都能保有歡愉的心情。

每當下雨時,我們都像在演電影「不可能的任務」一樣,總是默契十足不約而同的拿出友情的小傘。幼兒園的三年時光,就像一把箭快速的飛掠而逝,記得在熱鬧的畢業典禮當天,無預警的下了一場大雨,我卻忘了帶傘,只好站在原地淋雨,看著大家拿著各式各樣、五彩繽紛的雨傘離去,心中的寂寞如巨浪在我心底不斷翻騰,此時一個熟悉又溫暖的身影出現了,一把熟悉的黑點紅傘遮擋在我頭頂,為我擋去了風雨。

看著頭頂上這把我倆的友情傘,我才知道其實傘不是不能給予溫暖和安慰,傘就像一盒散落的拼圖,等待人們透過關懷與分享,將它拼湊完成。當朋友將傘撐在我身旁時,我感受前所未有的溫暖,他就像一顆小太陽,總圍繞在我身旁,用無私的友情融化我這顆冰冷的小行星。傘下的世界是只屬於我倆的小天地,並見證了我們堅定不移的情誼。

/tmp/phpFhsrih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