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詩是作文的精華,用簡短幾十個字,就能把詩人的所見、所聞與所感,全部寫得清清楚楚。不過,詩就像是一杯濃縮果汁,必須稀釋之後,才能品嘗它的風味。現在,請你也試試看,把一首詩篇,還原成一篇作文,重現詩人藏在裡面的訊息。 

〈清明〉杜牧

清明時節雨紛紛,路上行人欲斷魂。借問酒家何處有,牧童遙指杏花村。

 

  清明時節正是春夏之交,在這個春暖乍寒的季節,大家都愁眉苦臉的拿著裝起祭品的竹籃,也有一些人遙想著逝去的親人。正當我心情低沉的走在路上時,天空卻下起了綿綿細雨。

 

  在泥濘的路上,我看見了三三兩兩的路人踽踽獨行,留下了一排凌亂的腳印,人們全都唉聲嘆氣,我覺得他們可能心中有一個個無法寄出的思念,真希望雲朵可以擔任人間信差,傳遞他們悲傷的心情。

 

  由於現在正值梅雨季節,天氣濕冷,我渾身濕透,所以想去客棧喝酒暖暖身子,但我卻到處都找不到店家,就在這時,遠處傳來悠揚的笛聲和規律蹄子聲,我連忙走過去詢問:「請問離這裡最近的客棧在何處?」

 

  只見牧童伸手一指,我就看見了枝頭綻放著粉紅色的杏花,再仔細一看居然發現了杏花林深處有一片村莊,而且村莊裡還有一大張寫著「酒」字的帘子,店裡人聲鼎沸,我連忙走進那家店裡,把全部悲傷的情緒棄置於店外,沉浸在短暫的幸福中。

 

#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

/tmp/phpLHvthU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