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2008年以來,台灣比照日本行之有年的活動,也在歲末年終之際,選出一個最能代表整年感受的漢字。現在,請你回顧一下今年發生在身邊的點點滴滴,感受到各種的喜怒哀樂,再選出你的年度代表字,並說明原因、相關事件、反省與對未來的期望。

 

    二○二年已經不知不覺來到了尾聲,現在想起今年的事,腦子就是一片空白,所以我用「忙」字來代表今年發生的事,時間像是一顆顆的小細沙,風一吹馬上就飄走了,怎樣追都追不上。

 

    升上四年級後,功課比三年級還要多了,原本只要寫一個小時的功課,現在變成要寫三個小時的功課,這樣子好像時間變短了,壓力好大,例如:四年級的短文要把成語、句型加進去寫,沒達成還會被扣分,這些功課讓我變得十分忙碌。

 

    除了學校功課以外,安親班的英文課也出了功課,這沉重的壓力,讓我功課寫得更緩慢,這種感覺好像是一顆沉重的大石頭壓在我的頭頂,讓我傷透腦筋;時間就像是一隻大熊在後面追趕著我,像是要把我給吃了。

 

    二年的我就像是轉個不停的手錶,所以在跟爸爸討論之後,我們決定把安親班取消,如此一來,我就可以更專心在學校功課上面,以後也不用特別去想安親班的其他功課,可以比較放鬆。期待我的二二一年,可以更專注在學校的課業上,不要再讓「忙」佔據心頭了。

/tmp/phpNeqXqc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