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在文字還沒誕生的遠古時代,人類會撿拾地面的石頭,來表達心中的情意。現在,老師會發給你一顆石頭,請你描述它的樣貌,以及老師藏在裡面的訊息。

石頭就像是一篇文章,它可以表達許多訊息,每一顆石頭的形狀、大小、顏色都代表了不同的意義,我手中的這顆石頭聽說裡面藏著許多鼓勵,觀察了許久,我終於觀察出送這顆石頭給我的人──黃玄老師想對我說的話。

這顆石頭是橘黃色的,它是透明的,它是澄澈的,也是方形的,總是閃耀著粼粼波光。這顆石頭十分光滑,它摸起來格外溫潤,一點也不粗糙,看起來就像一顆硬硬的糖果,也像是一顆神秘的寶石。

這顆石頭象徵「溫柔」,也就是形容我的個性,十分溫和;我覺得老師想跟我說,我的學問淵博,因為──明亮之處就占去了百分之九十,不足之處只占去了百分之十,顯示這顆石頭是一個瑰寶。

看起來十分普遍的石頭,卻成為遠古時期人們浪漫的溝通方式,一顆石頭隱藏了許多意義,而我也從黃玄老師的石頭中找到他對我的鼓勵。

/tmp/phpwobG3h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