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在文字還沒誕生的遠古時代,人類會撿拾地面的石頭,來表達心中的情意。現在,老師會發給你一顆石頭,請你描述它的樣貌,以及老師藏在裡面的訊息。

古時候的文字是藉由「石頭」表示,老師在上課時發給每位同學不同的石頭,因為石頭是古時的傳遞話語的物品,所以老師要我們解讀他的意思。我手上的這顆石頭純白無比,有點尖銳,也有點平滑,不會刺傷人。

這顆石頭的顏色看起來舒服、溫潤,摸一摸,感覺像藏著清澈的河水,彷彿是從遠古時代,由沙塵慢慢凝固成石頭一樣;光線照射到石頭,使表面的刮痕更為明顯,彷彿象徵這顆石頭經過了一些苦難,才留下了美麗的傷疤。

我覺得老師把我想成是一個對所有事情都會盡心完成的人,就跟這顆石頭一樣,老師也想要跟我說:即使是別人罵我打我,我的努力依然有意義。我的個性跟石頭很像,有時純潔,有時固執,而且不曾放棄努力。

我認為老師是用石頭提醒我,平常要像這顆石頭一樣,心情平穩,不要愛生氣,改掉這個壞習慣才行,也提醒我要時常幫忙別人,才會有好事發生!

/tmp/phpdgnAuP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