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日前,台灣進入三級防疫警戒,政府緊急宣布各級學校停課不停學,上班族也採取在家工作或分流上班的措施。身為一名學生,請寫出你的觀察、趣聞或感人情況皆可,再寫出你可以為防疫盡一分心力的作法。

 

   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了,台北市和新北市政府公布三級警戒後,學校也緊急停課,只見許多同學提著一袋袋的書本,匆匆地趕回家。人行道上冷冷清清,彷彿一片空城,所有人擔憂被感染,紛紛躲在家裡,不敢出門。學校的課程也全面改為線上教學,所有學生只能透過螢幕和老師視訊上課。 

 

   透過街頭巷議和新聞影像,我得知了疫情的嚴重性,社會頓時一片混亂。雖然疫情不斷延燒,但是仍有許多熱心的醫護前往第一線支援,只為減輕忙碌醫護的負擔。這一次的國內疫情也受到國際矚目,大家不約而同,異口同聲的讚賞台灣人的團結。所謂疾風知勁草,板蕩見忠貞,面對緊急的狀況,才會見到真正的情誼。 

 

   肺炎持續肆虐全球,每天的確診人數難以計數,以驚人的數字增加。這些事件難免會讓人緊張萬分,但是即使是家人,也不要因為疫情帶來的壓力而忘了基本禮貌,更不要因為一時疏忽,而傷害了最愛我們的家人。同時,我們也可以安撫弟妹,讓大人專注於工作崗位上。停課期間,我每天都會幫家人準備早餐和午餐,這樣媽媽和爸爸才不會為餐點而苦惱,免去後顧之憂。 

 

在疫情嚴峻的當下,我們應該善用防疫四寶——戴口罩、勤洗手、打疫苗、宅在家,都可以有效地防止疫情擴散。歲月靜好,是因為有人負重前行,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就扮演著那樣的角色,所以我們不應該歧視他們,同樣的,我們也必須用一份綿薄的心意,盡己所能來幫助他們。同島一命,面對危險,沒有人可以置身在外,這正是團結的高貴情操。

 

/tmp/phpTiJXXL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