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你獲邀參加一次學生攝影展,主題為童年,並提供一張照片,拍攝對象可以是:景色、人物、動物或物品等等。請你用這個主題,寫一篇作文,文中要描述照片的內容。

 

   翻開一本本厚重的相簿,裡面存放著微泛黃的照片,童年回憶頓時席捲而來,這時,眼角餘光掃到一張年幼時期的自己,蹲在生氣盎然的草坪上,拿著一株大花咸豐草,臉上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,對著攝影機微笑。這是在奶奶家後院拍攝的一張照片,當我看到它,腦中便浮現童年時期的自己,在奶奶家嬉戲的時光。 

在我尚有意識之前,便被父母送到奶奶家,而我的童年全都圍繞在那片廣大的後院中。奶奶家種了許多植物,其中我最喜歡摘下幾株大花咸豐草把玩,因為它的數量最多,花瓣凋謝後,成長為種子前,還可以摘下來黏在他人身上的衣物,十分有趣;後來連假時,回來探望的父母便把我在後院歡欣的樣子拍了下來,作為紀念。 

童年時期的我,活潑好動,總是在那片草地間到處奔跑,時不時摘些花花草草來玩,或者偷偷觀察停留在後院的動物,有時,我還會跟著奶奶到後面的菜園摘地瓜葉,那裡的地瓜葉像是被施展了魔法,怎麼摘都摘不完,因此每天的飯菜不時都會看到它的身影。那座後院,對我來說不僅僅是童年的樂園,同時也封存著我與奶奶共同生活回憶的寶地。 

現在的我已成長許多,與父母一同住在台北生活,與奶奶見面的時光也相形減少,但即使如此,我與奶奶之間的情誼,仍像後院那片地瓜葉與大花咸豐草一般,根深在泥土之中,不論怎麼摘取都會綿綿不斷的再次長出,永遠不會斷裂,而那份回憶也會跟這張照片一起,封存於老相簿中,等待將來再次被翻開時,欣喜洋溢臉龐的那一刻。

/tmp/phpSP2YGw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