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深刻的觀察,並用精確的文字描寫,這是作文最基本、也最重要的部分。這次,我們來做一些常用的描寫練習。

1. 我遇過最不衛生的人

   她雖然總是笑容滿面,但生活習慣總是讓人無法忍受。她高得像棵樹,每當放學的鐘聲響起,就會看到一隻手從書包拿出一包不知名的東西往抽屜塞,好像有甚麼祕密不想讓人知道,一直到學期末的大掃除,才發現我每天看到的那些都是她吃剩的早餐。這個舉動在我的腦裡卻成了一起謎團。

2. 我看過地上最特別的物品

      一隻因為天氣太酷熱而被曬乾的小麻雀,在人行道上不斷的被人們踩過,牠分岔的羽毛,微微掙扎的爪子和那擔憂的眼神,感覺好像在尋找著什麼事物,難道是在尋找水源嗎?看著牠,我內心不禁浮出一陣悲傷,望著天際經過的麻雀,我猜牠們心裡都想著:希望下一個不是我。

3. 差一點攻擊自己的動物

     在一座飼養天鵝的公園裡,我站在一座矮橋上,看著那些雖然很胖,但還是十分飢餓的天鵝,牠們緊盯著旅客手上的食物。每隻都用帶有威脅感的眼神看著路過的人們,感覺好像食人族準備要獵捕我們來填飽肚子。其中,一隻突然飛起,朝我撲來,當我回過神來,才發現牠的嘴巴大大張開,幸好和我擦身而過。

/tmp/phprqSbHE 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