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每個人都有所愛之物,你的又是哪一個物品呢?請先描述這個物品的外觀,寫出它的用途或回憶,再說明它對你的改變。

         正當在大掃除時,我在家裡的某一角發現當年心愛之物,而當我拿到時,它已不像以前的華麗,原本的小汽車都變成了一輛輛的報廢車,海綿做的保護墊也被我摳得坑坑疤疤的。不過我發現這個破鐵盒時,忍不住熱淚盈眶,決定要幫它找回到往日的光彩。

     小時候,我總是熱愛著汽車,在兩歲某一天的下午,我從外公手上,拿到了兩盒小汽車,它們的外殼表面光滑,打開後有精緻的海綿保護墊,每一輛汽車都精緻華麗,栩栩如生,但是它們總逃不過我的暴力手掌心,在我五歲那年,所有車幾乎都被我破壞了,變得殘破不堪。在我升小學後,家人便收走了玩具車,讓我從此和它們分離,而隨著時間一久,它們也逐漸被遺忘在我的記憶深處。 

     兩年前,外公過世了,我第一次遇到家人與我別離。我在那段時間,把外公送我的東西通通翻了出來,三歲時的棒球手套、外公去世前幾個月去海邊撿的石頭……,但就是缺少了當年那兩盒小汽車,我瘋狂地尋找,翻遍了家裡的角落,終於找到了,卻只看到一個又一個的碎片,似乎在喚醒我做某件事。 

     當天晚上,我一邊觀看著那玩具盒,一邊回想著童年往事,也一邊思念著外公:外公從來沒有打過我、外公常常偷塞零食給我吃、外公經常陪我下象棋……,我這時才發現,原來我弄壞這一盒玩具,就是毀掉跟外公的回憶,所以我決定要蒐集當年同樣車款的小汽車,彷彿蒐集完整之後,又重拾外公在世的那段時光了。而當我收集完成時,已經和外公分開整整一年了,但我始終沒有後悔這項決定,因為這是外公留給我的專屬回憶。

/tmp/phpAfo1OE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