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說明:最近小學生的口頭禪,從「我就爛」,變成 「厲害吧! 」這表示大家已經從消極、不自信的態度,轉換為樂觀而肯定自我。每位小朋友的厲害之處都不一樣,例如:學業、運動、才藝、人際關係等等,請你介紹自己特別厲害的地方,舉出實際經驗,最後反省一下,有無改進之處。

 

   以前老師叫我們要把「請、謝謝、對不起」當成自己的口頭禪。但隨著時代演變,我們小朋友的口頭禪從「請、謝謝、對不起」變成「阿不就好棒棒」,又變成「我就爛」,現在則變成了「厲害吧」。日本有一種說法「言靈」,意思是我們說出口的話都有靈性,具有強大的力量。而當我說「厲害吧」時,就是我凸顯自己強項的時候。

我最厲害的長項是我對哈利波特的電影或漫威電影的劇情瞭若指掌。常常有人說要打電動才交得到朋友,雖然有時我也認同這句話,但現在,我就是靠看電影交朋友,厲害吧!但有時我的厲害之處會無用武之地,譬如說當對方沒看電影時,那我就沒辦法與他有共通話題了。 

現在讓我分享一次靠看電影交朋友的經驗。一次我在學校和同學打招呼時,我心血來潮問他有沒有看漫威電影。果然,他也是漫威迷,所以我們就一直聊有關漫威電影的事,從角色設定、劇情安排、特效設計等,皆無所不談。電影就像一座橋,搭起了我們的友誼,使我們相知相惜,直到今天,我們依然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。 

我非常滿意厲害之處帶來的美好,因為它讓我這個「邊緣人」結交到更多朋友。如果可以再精進的話,我想要成為專門分析電影劇情分析或彩蛋的youtuber,希望能達到一百萬訂閱人數,邀請更多的同好與我分享電影的美妙。

/tmp/phpGlK4pc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天母書院 的頭像
    天母書院

    天母書院──寫作、創意、品格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