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如果有機會遇見未來的自己,你想對他說什麼?現在有一個機會,請你任選一件東西,埋進一個時光膠囊裡,讓未來的自己去打開。請你寫出這件物品,還有它想傳遞什麼訊息與心情。

 

  在那風和日麗的午後,我拿起了鏟子,在那曾經屬於你我的地方,埋下了我們共同的回憶,曾經的我們,一起在球場上揮灑汗水,如今,卻因為升學的需要而各自分道揚鑣,各自在中學努力,無法再像從前一樣,一起打鬧、嬉戲,一起玩樂,當蓋下那層土壤時,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惆悵。

  我想埋一顆籃球,因為那是我們之間共同的回憶,二年前的夏天,一起打著球,贏下冠軍的時候,那時的紀念球。記得當時比數正值12:10,我們居於下風,只差一顆三分球就可以逆轉了,但時間卻只剩五秒,在我們的默契配合下,我出手了,球飛快的往籃框射去,在籃框上轉了二圈,最終掉了進去。那顆球,對我們來說格外重要,在外人的眼裡,它或許只是一顆普通的籃球,但在我們的心中,它卻是一道專屬於我們的生命勳章。

   埋下它時,我們的心情五味雜陳,在那毫不起眼的木盒裡,一顆澄黑色的籃球正放在裡面,在他人的眼裡,或許是個不值一提的用品,但在我們眼中,卻是一顆別具意義的球。它,象徵著一種不言可喻的默契,一份堅定不移的友誼。

  十年過去之後,相信大家均已在自己理想中的大學發光發熱。當再次回到這裡時,你還記得我們之間發生的事嗎?在那之後,真的還會再次的相遇嗎?十年後的你,還記得嗎?我想跟十年後的自己說:「不管做任何事,都要像今天的練球一樣認真。」

/tmp/phpQITyQt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