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對於老師來說,「考試」是檢驗一段時間的學習成效,但是對學生來說,卻是壓力和比較的來源。經歷各種大大小小考試的你,請寫出進入考場之後、回答考卷時,以及對同學們或監考老師的觀察與心情。

 

  每當我進入考場,心臟就跳得越來越快,以往鬧哄哄的校園變得鴉雀無聲、一片死寂,所有學生都低頭不語,盯著課本加緊複習,老師則是靜靜的坐在座位上,臉上的表情好像在預告:「誰叫你們平時上課不認真,分數一定低得誇張!」

  我作答時,總是格外細心,複習時自修和評量做過的題目都出現在考卷上,就像我的朋友一樣,一直陪著我。但是,我仍看到了我不會的題目,於是我絞盡腦汁翻遍腦海中的記憶,填寫了這些難題,同時也寫完了考卷。

  我好奇地看了一下其他同學,嚇了一大跳,有的死命拉著頭髮、抓著頭皮,有的在咬鉛筆,有的則直接遮著臉放棄作答,甚至還偷偷哭了起來!一個個都發出恐怖的哀號,像是被試卷中的邪惡魔鬼折磨得生不如死。考場有如恐怖難以脫逃地獄一般,而我就是那唯一的倖存者。

  交卷後,同學紛紛跟我抱怨考題太複雜,懊惱要是之前有認真讀書就好了。這時我心想:「既然他們都不及格,那我一定是全班最高分,媽媽一定會好好獎勵我!」想到這裡,我臉上不禁露出驕傲的笑容,因為加倍努力的用功讀書,才能對考試那麼有自信啊!

/tmp/phpnRrShy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