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明:雖然人類早已進入文明社會,再也不用面對毒蛇猛獸的危害,然而許多危險仍舊無所不在,舉凡大自然的天災地變、火難水患,乃至蛇蟲入侵,更別說因人們自己的粗心大意、好奇冒險或調皮搗蛋,而造成大小傷害或一場虛驚。現在請你寫出一次遭遇危險的經驗,以及它帶來的後果和教訓。

 

  在生活中有許多災難,像是火災、地震、洪水和火山爆發;可能是被蜜蜂叮或被小狗咬;可能是板塊運動引發的地震,也造成海嘯而淹沒城市;可能是發生車禍,造成雙方傷亡;甚至是導致死亡命案的各種災難。因此要隨時做好防護措施,才能保護生命的安全。
  有一次,我在外婆家時發生了大地震,地震的規模是芮氏四點三級,那時我正在看電視,突然感覺有一點搖晃,地板發出震動聲「咚咚咚」,接著房子開始搖動,地震的警報機響了起來,大家都很慌張,幸好過幾秒後地震就停了,看了新聞才知道地震的震度有四點多級,原來震央就近在宜蘭,不是較遠的花蓮,沒想到發生在宜蘭的地震如此大,真是恐怖。
  我一回到家,看到好多抽屜被震了出來,看向窗外,發現鄰居的櫃子和水桶都被震倒了。後來我看了一段關於地震時的影片,那是表哥飼養的柴犬,本來牠安靜的睡覺,地震發生時,牠站了起來,表情看起來很疑惑,幾秒後地震結束了,牠又躺了下來,跟平常一樣老神在在的躺在地板,還好牠很安全。
  我祈願臺灣不要再發生可怕的災害,讓我們可以安全、安心的生活。

/tmp/phpyaplVn 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