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在古希臘的德爾斐城市,有一座阿波羅神廟,門柱上刻著三句話,其中一句是「認識你自己」:ΓΝΩΘΙ ΣEΑΥΤΟΝ。心理學家說,人們看不到自己的樣子,只能從鏡子裡、喜好的事物、完成的作品或別人的態度裡,得知自己的樣子。現在,也請你參考這些例子,跟大家分享「你所認識的自己」。

 

 

  心理學家表示,人是無法看到自己的樣子,只能從鏡子、喜好的事物、作品、別人對自己的態度,得知自己的樣子,但是,從裡面看到的真的是我嗎?如何看到真正的自我?又要如何去認識、了解真正的自己呢?

  從自己的作品中可以看到自己嗎?摺紙、水彩、素描,都是畫家投入大量心血,畫了幾年幾月所得出來的結果,所以從作品裡面可以看到內心真正的自己嗎?我認為是可以的!從我的版畫裡,可以知道我在過程中筆芯斷了一百次,但一定也可以從我鍥而不捨的態度看出,我投入的心血是比任何人都多呢!

  我在別人的眼裡,是什麼樣子呢?我想應該是一個黑長髮、皮膚微黑的女孩吧!但是在別人眼裡的我和我所認識的自己是一樣的嗎?如果是不一樣的,又是哪裡不同呢?我是一個喜歡和大家混在一起的人,感覺我在她們眼中,是一個開朗、樂於交友的人。

  我所認識的自己是會改變的嗎?我想即使我的內心和外表迥異,儘管外表會不停的改變,但是內心的信念和堅持是屹立不搖的。即使時光不斷的改變遞進,外表出現了更多的變化,但我堅持一定要把每件事情做好的精神永不動搖。

/tmp/phpN8lhT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