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明:鬼滅之刃的劇情裡,魘夢闖進了鬼殺隊隊員的內心世界,發現每個人的心靈都是一幅畫,裡面有代表主人的象徵景物。想一想,你的精神核心會出現哪一種物件,裡面的環境如何?最重要的是,它代表你的什麼個性呢?

 

  日本舉世知名的「鬼滅之刃」電影廣受歡迎,而裡面的故事設定是以「精神核心」為主題,就是每個人的內心中都有小宇宙,那是一片大森林,有時天氣晴朗,但有時狂風暴雨,會隨著事物的轉變更動心情。

  在這片森林中,有許多動物在樹林裡穿梭其中,而我則是住在一棵高大的樹屋,有時坐在上面欣賞著外界的風景,但有時會下起大雨,在一場場風雨中,我勢必得努力克服心中的黑暗,就像個溫度計,裡面的液體不斷上下起伏時,代表情緒像個控制不住的頑皮小孩,讓我的心靈掀起軒然大波。

  原本我的個性活潑開朗,但有時會因為課業壓力而變得思緒雜亂,尤其是考試前一週,我就像個不斷加班的上班族,全身都疲勞酸痛,整天都在書桌前苦讀,心情十分鬱悶。不過,只要考試一結束,我就會像吃完口香糖的人們一樣,立刻精神煥發,內心有無比的暢快。

  也許考試是我心中的一個天敵,但如果把它想成一個小挑戰,贏了會有成就感,即使失敗了也可以記取教訓再好好準備。其實,只要稍微調整心境,就可以讓內心風景畫有了大幅的改變,變得生氣盎然。

/tmp/phpRwD9mD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