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俗話說,國有國法,家有家規。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文化,有的重視親情關係,有的注重飲食與營養,有的強調生活教育。現在請你寫出自己家中的特殊規定、原因,你偷偷犯規的經驗,以及帶來的影響。


  俗話說:「國有國法,家有家規。」我們家也有十分特別的規定,就是晚上睡覺時都要開房門,只要忘記開門,同房的哥哥就會找我打架——雖然他總是打不贏。而這一個規定的來源,我已經想不起來了。
  我想哥哥應該是晚上夢到了鬼在他的房間裡撞來撞去,所以非常怕黑,開門會讓他比較安心。他非常怕黑,是因為有一次家裡突然停電了,他在一片漆黑中嚇得大叫,那可怕的叫聲讓全家人都嚇壞了。

    還有一次在玩電動時,原本第一百關是要我過的,哥哥也清楚,但他卻故意破了我最期待的關卡,我很生氣,為了報復他,在晚上時就把房門關上,他很生氣,就像一隻比賽輸了的鬥牛一樣,我想,他終於了解我的感受!

    家規可以讓全家人學習體貼、尊重和包容。有了這一個家規,能夠讓哥哥不怕黑,而我也從中更能體諒哥哥的恐懼。

/tmp/phpgp9crL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