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題目說明:每個班級上,都有來自不同生長背景的同學,各自具有獨特的性格、優異的專長,以及興趣嗜好。如果把班上同學分成三國,你會怎麼分呢?三國之間,又有哪些競爭與合作呢?

 

  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。我們班可分成好動國、碎碎念國以及最常見的牆頭草國。好動國顧名思義,由一些好動的男生所組成;「碎碎念國」就是那些整天東抱怨西抱怨,不斷碎碎念的女生;而牆頭草」則是先看哪一國看起來比較厲害,再去「投靠」他國。而我就是好動國的領袖之一。

  「噹噹噹……」下課了!好動國的幾位領袖問碎碎念國的女生要不要一起去打籃球,但是她們不是說「誰要去呀!」就是說「這麼無聊!」轟!火藥桶瞬間引爆!「不去就不去呀!關你什麼事!」第九十九次世界大戰開打啦!場面實在太亂了,一旁牆頭草國的成員也莫名其妙的被捲入戰場……。

  三國也有合作的時候,像是練習大隊接力時,好動國的我為第一棒,「碰」的槍聲一響,我飛奔出去,傳給碎碎念國的第二棒。加油聲此起彼落,大部分只聽得到好動國和碎碎念國的聲音,而牆頭草國的人數最少,聲音小得像貓咪在喵喵叫,聲音雖然小,但全班的合作默契仍持續加溫,直到沸騰,奪下冠軍為止!

  「分國」這件事,讓人有歸屬感,但同時也讓我們缺少認識別人的機會。「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」我們應放下心中的成見,便能欣賞並接受彼此的差異。

/tmp/phpGY8Ol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