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俗話說:「遠親不如近鄰。」而台灣人最方便的好鄰居,可以說是分布在街頭巷尾的便利商店了。這裡是全世界便利商店密度第二高的地方,平均每個人一年要逛137次呢!現在請你描寫印象中與便利商店最特別的互動經驗,以及你想跟它說的話。

 

  在街頭巷尾,一眼望去總能看到便利商店,有明亮的霓虹燈、色彩相間的招牌,還有一串熟悉的自動門歡迎音樂,以及店員親切的招呼聲,總是讓我感到幸福與人情味。

  當自動門打開時,我也展開一場微旅行,裡面放著各式各樣的東西,例如:亮晶晶的寶可夢卡包,熱騰騰的關東煮,還有汗流浹背的飲料,讓人看了不禁流下感動的眼淚。

  有一次媽媽說我不能吃冰,可是我卻和阿公一起去買冰。那一次是春天快要接近夏天的時候,大家都在感冒,媽媽說吃冰傷身體,後來我陪阿公去便利商店買冰,阿公吃冰棒吃得津津有味,我也好想來吃一口,後來因為太好吃了,我忍不住就把一枝冰吃完了。

  我喜歡便利商店,我建議便利商店可以提供洗澡的淋浴間,讓無家可歸的街友好好洗個澡,讓他們也能享受乾淨帶來的快樂。

/tmp/phpfwRLDr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