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題目說明:假設你遺失了一件物品,請撰寫一篇文情並茂的尋物啟事,說明遺失時間、地點、物品特徵、你與它之間的情感,以及想對尋獲者所說的話。(不必拘於應用文格式)

 

  它身上的小裝飾會發出清脆聲響,小小的黑色眼睛閃耀著光芒——這陪我度過每一個漆黑夜晚的娃娃竟然不翼而飛,在晴空萬里的日子,我卻心慌意亂,這個娃娃對我意義重大,在我孤獨時,是它安慰我;在我不知所措時,是它指引我方向。如今,卻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  還記得那是兩歲時阿姨送給我的熊熊娃娃,我還和媽媽一起替它做衣服,並縫上可愛的小裝飾。還記得那時的它,眼睛裡總是反射著我快樂的眼神,它是黑暗中的那一盞燈,照亮我童年的每個時刻。

  遺失它後,時間彷彿停止了,沒有它的每一分、每一秒,世界便失去了色彩,我好像掉入了谷底,迷失了自我,幻想它是否落在某人的手裡?新主人對它好嗎是否也像我一樣愛著它

     如果它有生命,現在是否和我一樣焦急還是它很慶幸離開了我,並得到自由?如果可以,我還有好多事情想對它說;我還有好多快樂想和它分享,我還有好多日子想和它共度。這些年來,謝謝它陪伴著我,並帶領著我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。

  在看這張海報的你,手中是否拿著它呢?如果沒有的話,也希望你能幫我找回它——為我找回遺失在人海中的最後一塊拼圖,完成我生命的美好拼圖。

/tmp/phplkddbY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