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學習無所不在,學習的對象可能是教室中的老師、身邊的友人,也可能是放眼所及的萬物。請以「以○○為師」為題,在○○填入對象(○○字數不拘,可以是人物,也可以是物品),寫出你從中學到了什麼?他或它帶給你哪些影響?以及獲得的領悟。

以休息為師

        休息,就像是夜晚中的滿天星辰,照亮了漆黑的天空,讓單調、乏味的黑夜多了一點色彩。而他,就是我有史以來最與眾不同的一位重要的老師,在我伏桌苦讀時,時常需要他的陪伴;在我書寫作文無靈感時,他也會陪著我;在我彈奏一首優美的歌曲時,他也扮演著重要的人物。他,經常被人們忽略,卻是我人生中裡獨一無二的老師。

     兒時,我非常懼怕休息,我總害怕他在我人生的時光畫冊裡留下了不好的筆跡,使我滯留不前,令我跌入黑暗的樓梯裡,深怕跌落以後就無法挽回。他,是我的啟蒙老師,教會我每個人的時光簿本裡都必須有空白。像是寫作文時,如果沒有他的適時出現,字裡行間裡便沒有空隙,也會使人看膩。但無奈,兒時的我並不想用「他」的方式,並沒有真的把他的話聽進去,只是不斷追求自己的想法,不曾嘗試走進與當時不同的世界。

      當我漸漸褪去稚嫩的雛羽,我覺得我必須慢慢地轉變,我接受他的想法,所以進了另一個世界,這才發現之前的想法錯了,一旦我有了休息後,生活就像加上潤滑油似的順利運轉,每當我在夜晚跟書本考卷挑燈奮戰時,他也時常陪伴著我,疲倦時,我會閉上雙眼,享受我和他相處的時光。

      當未來更年長時,我希望我們能夠變成學習夥伴,讓他陪伴著我,我也陪伴著他,成為重要無比的好夥伴,一起學習,一起哭,一起鬧,讓我透過他,盡情釋放埋藏內心的壓力,也能回味努力過後的成就感。

      休息,也像是機器中的小小螺絲,如果沒有螺絲,機器便無法運轉,從「他」的身上,我領悟到「休息,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」,人生也是如此,有了「休息」,才能再度找回豐沛的元氣,繼續朝向夢想前進。

 /tmp/php3bgyw8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