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時間,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無私的,也不曾為任何人停下腳步;有人因善用時間而達成夢想,有人因虛度光陰而懊悔遺憾。請以「做時間的主人」為題,寫出個人運用時間的相關經驗,以及從中獲得的想法和啟示。

 

  時間,有如一片葉子,漸漸的從稚嫩的綠變成無味的枯黃,再慢慢的從樹上掉落;時間也像浪花,不斷拍打著海灘,並把一切都帶走,卻不留下什麼;時間也像極了齒輪,不斷的運轉著,直到它鬆落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們該如何做它的主人,在它依舊良好之時控制它呢?

  常常能聽到人們說:「別被時間追著跑!」這句話的意思也是告訴我們不要做時間的奴隸,應該是由我們來做它的主人。若我們成了它的主人,我們就可以像天空中的老鷹,自在的翱翔,但倘若我們成了它的奴隸,我們將時常感到疲憊,無法喘息。

  在剛升上國中時,我十分不適應,功課量越來越大,時間似乎永遠不夠用,每天都越來越晚睡,能夠在一天之內完成功課,複習老師教的,再預習明天學校及英文班要上的,這種事好像完全不可能,因此,我每天都感到十分的沮喪,每天早上起來,眼皮如鉛塊般的沉重。壓力就像是末世狂風,而我則是樹上搖搖欲墜的樹葉。

  在經過一個月後,我慢慢學會如何把握時間,像是每天在捷運上先背一點單字,回家後就能省下時間來多複習一些科目,或者是在早上更早到學校,專心的寫自修,這樣一來,在家裡我就能往後預習,感覺好有效率,自己也化身時間管理大師,指揮時間去哪它就去哪,我也不再感到每日疲累與沮喪,臉上也逐漸浮現光彩。

  其實做時間的主人並不難,第一,你只需要有意志力,有意志力便能讓你有力量繼續堅持下去;還有就是提前完成,提前完成讓你更不著急;第三個就是克服惰性,雖然懶惰是人類的天性,但督促自己勤奮能加快你的速度,並使你事半功倍;最後一個也就是給自己安排一點時間喘息,「休息,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」,重整好秩序後再起步,若做到這些事,相信任何人都能成為時間的主人。

/tmp/phpPBIqnU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