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開箱,是一個流行語,表示「出示」或「展現」之意。小朋友及青少年的生活總是令人感到單調無趣,但是,仔細審視一下,仍可從其中挖掘一些精彩的片段。現在請你開箱自己的日常生活,例如:習慣偏好、學習過程或人際關係等等,並指出「與眾不同」之處。 

 

  在不知不覺中,國小學生的生活好像被加了無數顆沉重的大石頭,壓力爆增,一天的行程裡,不是上課,就是讀書。在這看似千篇一律,充滿壓力的日子裡,有時會有充滿驚喜的一頁,把你從乏善可陳的痛苦中救起,帶給你往日的笑容。

 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,偶爾也會出現一些與眾不同的片段,能展現出個人特色。我有一個奇怪的習慣,每當要上自然課時,我就會在進去教室的前一步,先看清楚班上的自然學霸踏在哪裡,然後在跟隨他踩踏在同一個位置。「也許,這麼做我的自然成績就會改善!」我總是這麼想。

  「星之卡比,探索發現」,是我和好友在下課時間最常聊的話題第二名,而第一名話題永遠是個人分數!班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分數,舉手回答答對可以加一分,搗亂、犯錯,就要扣一分,由於我和朋友們都是學期成績前五名,雖然分數常常領先其他人,但彼此之間的分數卻十分接近,因此分數高的人就成了大家捉弄的對象。

 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自己和他人的差異,要由自己尋找,而自己的生活精不精彩,其實不在於花錢參加特別的課程,或過著奢華的生活,而是在於它給我們哪些特別的意義。也許一個罕見的小特色,比去哪兒度假、吃大餐更顯與眾不同,而成為我們生活中最獨特的意義。

/tmp/php6Oasl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