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小朋友琅琅上口的一首歌:你是懶惰蟲。事實上,好逸惡勞是人類的天性,比方在寒冬下雨的早晨,我們多想繼續待在暖暖的被窩裡,找回剛剛的美夢;當老師出了一大堆功課,我們也想要有一隻藍色小貓咪,掏出法寶來幫我們完成。現在,請你寫出自己想偷懶的情況,以及如何擺脫它的方法。

    懶惰,就像一隻慢慢蠕動,從泥土裡爬出來的蟲,越懶惰,這些蟲也會越多。有些人會覺得懶惰是不好的行為,但這就是人類的天性,比方當老師出一堆功課時,我們也會想要一些法寶的幫忙,減輕寫作業的負擔,這就是懶惰。

    我的懶惰小事件就是鞋帶常常綁得不夠緊,所以上體育課時就會掉,結果害我們這隊輸了;在穿褲子時,我會先把它往上拉一點,最後在地上一邊拉一邊跳;脫褲子時,我會用腳踩住褲管,再用另一隻腳把它推下去。 

    懶惰也會出現小小的失誤,帶來不好的結果,有次我會在爸爸面前這樣脫褲子,爸爸覺得我不應該這樣做,就罰我燙衣服。不過,懶惰也可以激發創意,像是在上體育課時,我會先把鞋帶綁一個死結,再用迴紋針做第一次固定,最後用膠帶做最後固定,這樣就能確保它不會脫落了。

    雖然許多人覺得懶惰是一件壞事,但它也有好的一面,比方說壞人如果很懶惰,國家就會越安全,而懶惰也會讓人更有想像力,讓人更想發明新東西,生活就能更輕鬆呢!

/tmp/phpnBiXCM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