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俗話說:「遠親不如近鄰。」而台灣人最方便的好鄰居,可以說是分布在街頭巷尾的便利商店了。這裡是全世界便利商店密度第二高的地方,平均每個人一年要逛137次呢!現在請你描寫印象中與便利商店最特別的互動經驗,以及你想跟它說的話。

 

  放學後,我背著沉重的書包,走在一條黑暗的巷弄,心裡有點不安,但是我走到一半的時候,發現一個明亮的招牌,原來,這一家我每天都會去的便利商店。一進去,我聽到親切的招呼聲,一串熟悉的音樂從我身邊傳來,茶葉蛋香氣也撲鼻而來,它像一盞燈,在冷漠的城市裡散發一種氣味——人情味。

  每次去便利商店的時候,就像是展開一場微旅行,我都會先去糖果區逛一逛,接著再去飲料區,看一看汗流浹背的飲料罐,最後,再去看在電鍋裡泡著三溫暖的茶葉蛋,便利商店就像是百寶袋一樣,可以變出很多我們想要的東西,帶給我們大大的滿足。

  有些學生放學後要去安親班,在上課前,他們會跑去便利商店,把便利商店當成避難所,在裡面逛玩具、買零食,不讓安親班老師發現他們在便利商店,享受短暫的偷閒時光,他們回到安親班後,看到他們滿臉笑容,我也好生羨慕,期待下次也能來場課餘時間的便利商店冒險。

  便利商店對現代人來說很重要,有些父母有急事的時候,就會讓孩子暫時待在便利商店,而這些便利商店的店員也總是熱情歡迎我們,他們默默守護著我們的社區,在我眼中,他們就是最盡責的避風港。

 /tmp/php7gXpjR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