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,因此高中會考題目「青銀共居」,以及學測國寫題目「不老騎士」,都顯示此一議題的重要性,而身為莘莘學子的我們,也必須懂得關注身邊的長輩。 請寫出家中的老寶貝,描述他的外型、個性、特質,你和老寶貝的相處經驗,以及你在他身上學到了什麼。

 

  俗話說:「家有一寶,如有一寶。」意思是家裡有一個老人,就像有了一個寶貝,我家也有一個老寶貝,是有一頭黑色頭髮的阿公,他常默默的到樓上種菜。

  我的阿公不常說話,而且常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故意用腳碰我的手,我喜歡和他一起玩,最常玩的遊戲是對別人抓癢。他都不會笑,可是我都會笑到都無法抓到他。

  有時候我會陪他上樓一起種菜,他常叫我鬆土,可是有時候我鬆土時會把種子挖出來,雖我把它挖出來了,可是他不會罵我,只會笑著說:「哈哈,你怎麼把我的種子挖出來了。」

  我希望阿公可以長生不老,健健康康,才會常陪我玩。我認為阿公很會種菜,因為有時候晚餐吃的就是阿公種的菜,我覺得特別好吃,他真是我們家的老寶貝。

/tmp/php8kmndB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