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人類演化之初,面對地球一片蠻荒大地,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,人們發揮高等智能,製造石器來禦敵。隨著文明進展,人類進入工業革命,生產許多物資,發明許多科技,創造許多制度,思想也不如以前單純了。尤其進入數位時代之後,網路、手機、AI等等電子用品,改變了地球原本的面貌,乃至人們的生活習慣。如果有一個機會,讓你刪除地球上的一樣東西,你會選擇什麼?原因為何?這樣東西消失之後,世界又會有什麼改變呢?

 

 

  在這美麗的水藍色星球上,有個黑色的汙點,這個汙點催促著人們做事,使人們在工作、學習上充滿著難以喘息的壓力,而時鐘在生活中就扮演著這個嚴厲的角色,緊緊追逐著我們,讓人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,帶來極為沉重的困擾。

  在讀書的時間裡,我總會聽到時鐘在奔跑的滴答聲,使我好像就在與時間賽跑。在我高年級要努力讀書的階段,發現時間在生活中帶來了難以言喻的壓力,讓我什麼事都做得很趕,像是在做作業或是隔天要考的考試,這些作業就像瘋狂的野狗一樣追著我,讓我在生活中充滿著懊惱,感到不知所措。

  事情做不完也是有原因的,以我而言,應該是動作太慢,我想,如果我能按部就班地去執行這些事情,就不會因時鐘指針不斷前進而有所壓力,只要穩紮穩打的專心完成任務,解決事情將都不再是問題。所以時鐘提醒了我,做事要用心去做,不能分心,心無旁鶩,就不會被時鐘「壓迫」

  物品本身沒有善惡,只是因為人們的惰性,才會影響自己,造成拖延,導致無法完成任務,其實時鐘是扮演著要求自己的角色,只要自我提醒在時限內完成,時鐘就是個非常重要的助手,而當我能自律時,時鐘的存在與否就已經無關緊要了。

/tmp/phpC4kTtA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