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自從人類開始發展理性思維之後,對於認識世界的方式,已經不再是盲目想像,而是透過推理與實驗。然而,科學家卻發現,在大黃蜂身上出現一個超乎邏輯的現象,那就是根據物理原理,大黃蜂又薄又小的翅膀,不可能支撐牠的碩大身體在空中飛行。然而,大自然中,卻四處可見大黃蜂輕盈飛翔著。請根據上述文字,寫出你的想法,相關經驗及改變。

 

  現在科學昌明,科技發展一日千里,文明進展快速,快到有如細線上快速旋轉個扯鈴一般,教人驚嘆不已。過去的科學家都不相信大黃蜂的翅膀能支撐牠們身體重量,但我們卻可以每天看到大黃蜂輕鬆自在地在大自然中飛翔,這讓大家知道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。

  我五年級時加入了籃球隊,一開始,我還是全隊裡技術最差的一個人,但慢慢的,比我弱的人也加入了籃球隊,我的「地位」也開始提升,變成全隊中搶籃板第二強的人了,從六年級起,我竟然變成了副隊長,因為在這一年中,我都利用假日時間勤奮練習,而且也讓同學對我刮目相看,知道我是有實力的。

  我展現搶籃板的專長時,只要站在籃下,我就會立刻化身成一隻準備出擊的老虎,讓對手看了不寒而慄,而當他一出手,我就會馬上知道他會不會進,此時我縱身一躍,那顆球立刻變成了我的囊中物,我想,應該是我籃球打久了,才會有這種獨有的手感和直覺吧!

  每個人都不應質疑他人的能力,就像曾經被懷疑的大黃蜂,卻以實際行動,跌破了許多科學家的眼鏡。而我,就是那一隻成功飛起的大黃蜂,成為籃球隊的副隊長,這個身份證明我所有的努力都沒有白費,曾滴落的汗水也都沒有白流了。

/tmp/phpLQXWTH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