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2008年以來,台灣比照日本行之有年的活動,也在歲末年終之際,選出一個最能代表整年感受的漢字。現在,請你回顧過去一年發生在身邊的點點滴滴,感受到各種的喜怒哀樂,再選出你的年度代表字,並說明原因、相關事件、反省與對未來的期望。

  

  時光如河流中的一道流水,一點一滴的流逝從不止息,轉眼間又度過了一年,從三百六十五個日子中,無數回憶精煉出一個年度代表字「韌」,從代表字中能窺探出過去的經歷,並警惕自己避免讓自己重蹈覆轍,深陷惡性循環的泥淖。

  一年當中,有著與朋友分離的不捨,有著對於升學的未知,更有著與朋友談天的歡笑。在成長過程中,唯有保持韌性,才能在困難重重的人生經歷中,跨越阻礙,以樂觀的態度迎向未來的挑戰,即使遭遇挫折,也不輕言放棄。

  在小學畢業前,我決定為自己送上一個永生難忘的畢業禮物,展開為期十天的單車環島,過程中曾碰見狂風暴雨,一度萌生放棄的念頭,但我在心中暗自發誓,我會以堅韌的毅力,不停踩動腳下的踏板,直到完成環島的旅程,不願讓美好回憶止步於自己腳下,

  每一天的結束,即便筋疲力竭,仍期待著明天的旅程,與旅途中的風景,也意味著我又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許多難忘回憶。最後,回到最初的起點,完成環島後的喜悅使我深刻體會到,並感受到完成單車環島旅程短暫的不真實感,沉澱了一會兒,一種深刻的體會自心底油然而生,我領略到凡事都需要堅韌的毅力,才能應對無數困境。

  鐵杵磨成繡花針,需要花費多少力氣,卻又能讓我們收穫多少?唯有表現出堅持到底的精神,才有機會嘗到甜美的果實。在成長過程中,歷練使我更強大,同時也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劣勢,或許未來會遭遇更多挑戰,但我深信只要我擁有足夠的韌性,即便不慎跌倒,也不會輕言放棄,不斷重新站起來,走向未知卻令人期待的未來。

/tmp/phpTMy9mY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