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子曰:「見賢思齊焉,見不賢而內自省也。」我們身邊來來往往的不同人士,都是一本本不同主題的書。請問,你從哪一位對象身上獲得難忘的知識或教訓,請把過程描述出來。

   他,總是站在講台上滔滔講個不停;他,就像一本活字典,任何國語問題都難不倒他;他,就是我們的冠軍作文老師——黃小玄。上課時,他開朗地把所有關於作文的知識通通毫無藏私的,好似想盡辦法要全都塞進我們的知識庫裏。

   有一次,當天我的一項作文功課非常艱難,絞盡腦汁,卻怎麼想都找不到靈感,這時,我請教了那位高人——黃小玄,他不但告訴我寫作方向,還一絲不苟的補充字詞。他有兩項百年不變的原則,首先是「盡量保留學生的句子」,其次是面對學生時總是帶著笑容。

   上課時,他總是分享一些有趣的童年故事,其實,看似斯文的老師小時候也經常調皮搗蛋呢!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求學的故事,有一次,小玄的作文在老師的眼裡並不是那麼好,但當時才是國中生的小玄卻有自信的跟老師解釋,進而獲得了老師的鼓勵和肯定。這也難怪小玄在上課時總是給我們如此寬廣的自由發揮空間。

   唐太宗說:「以銅為鏡,可以正衣冠。以史為鏡,可以知興替。以人為鏡,可以明得失。」對我來說,每個人都有優缺點是很正常的,所以我們應該放大他人的優點,縮小他人的缺點,並且虛心學習,如此我們就可以越來越進步。這就是我在作文老師黃小玄身上學到的事。

 

/tmp/phpcW4A83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